這篇是我今天才看到的11/03中國時報...
到現在才看到真的很對不起鳳姊啊!!
會把它PO出來是因為它寫得很真實!
回想以前鳳姊紅得如日中天的時候,
報紙時常對她做出一些不公平的報導,
看得我們氣得半死!
可是她都是淡然處之...
這就是我們喜歡的鳳姊~~
她只要求自己把事情做到最好,
從來不與人計較!
我想的某些特質跟鳳姊也有類似之處,
所以我才會一樣那麼的喜歡著他們吧!!


鳳迷總是催促她多辦演唱會 但她堅持寧缺勿濫 鳳飛飛審慎唱出 遲來的目標

【趙雅芬/專題報導】
  歌壇復古風不斷吹起,資深歌手忙著出專輯、趕辦演唱會,深怕錯過時機,失去聚光焦點。在這一波風潮當中,鳳飛飛堪稱最低調的明星。去年她在台灣巡演之後,今年4月她才點頭到新加坡開唱,而10 月21日,她剛結束在馬來西亞的演唱會。相隔許久才露面演出一次, 鳳飛飛審慎的態度表露無遺,她自己則笑說:「活到這把年紀,能夠再辦演唱會不容易,其實演唱會現在已經成了我人生『遲來的目標』,有這個寄託,日子反而過得快了。」
  兒子捧場她窩心
  鳳飛飛在2003年復出開唱,造成一票難求的轟動,去年她巡迴全台演唱,買不到票的歌迷們還是很多,鳳迷們催促期待著鳳飛飛多辦演唱會,但鳳飛飛還是堅持「寧缺勿濫」。「我的要求很嚴格,決定演唱前,一定先檢驗自己的歌唱實力,然後再思索要搭配什麼樣的舞台,接著再來要求工作人員。」鳳飛飛笑說,辦演唱會時,她常常因為要求太多而自覺對不起工作人員,而跟她合作的樂手們,也往往不好意思遲到,因為鳳飛飛永遠都會提早報到。
  今年鳳飛飛只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開唱,場次不多,但她卻覺得收穫豐富。在新加坡演出時,她在英國念書的寶貝兒子「肥犬BEN」專程飛去捧場,讓為娘的鳳飛飛十分窩心;而這也是她兒子生平第一次觀賞媽媽的舞台演出。「他4、5歲的時候,第一次看到我出現在電視螢幕,就很疑惑的問我,你怎麼會跑進電視機裡?」雖然兒子這幾年來一直知道媽媽是明星,但直到新加坡那一晚,他才親自感受到,原來媽媽是「巨星」。
  落淚是「健康運動」
  鳳飛飛不論在台灣或海外,每唱「掌聲響起」,肯定淚水決堤,哭到不能自已;而唱到「另一種鄉愁」時,她也總是百感交集,屢屢哽咽。個性嚴謹的她,之前在舞台上落淚,還顧慮著會不會因此而唱得不好,或是表現太過感性;不過,這份擔心經過兒子的分析後,她就此豁然開朗,「他跟我說,在適當的時候掉眼淚是健康的運動,所以現在我唱『掌聲響起』淚流滿面,就覺得我是在努力的實踐這個『健康運動』啦!」
  以前主持電視節目時,鳳飛飛的幽默詼諧就讓人印象深刻,這2年她重回舞台,現場的掌控度愈來愈好,和台下的互動也更有默契。演唱會上,鳳飛飛回顧當年「二林二秦」的電影主題曲,透露她總共唱過120首電影主題曲,不過她只主演過6部電影。鳳迷在台下大喊,要幫她拍第7部電影,鳳飛飛馬上接話:「那我要演阿嬤的角色了吧!」歌迷在台下大喊安可,鳳飛飛也開懷回應:「哇,還有人對我吹口哨啊,我以為那只是周杰倫、蔡依林才會有的待遇,我18歲的時候也有人對我吹口哨啦,現在喔,就別提了。」
  不排斥與年輕人合作
  鳳飛飛演唱會重質不重量,做出好口碑,她自己經歷過這幾次的演出後,感觸也頗深。「我覺得來看我演唱會的觀眾們,並不是要來追星或是來吹捧我的,他們多半就是想來找回一些記憶跟感覺。老歌手就跟老歌的魅力一樣,禁得起歲月的洗禮,在夜深人靜時聽到某首老歌,往往會把你最溫柔的那一面找回來,這就是老歌的力量和神奇之處。」
  演唱會上,鳳飛飛往往會看到三代同堂的一家人坐在台下,「我的歌迷們會帶著他們的下一代一起來聽我唱歌,那種感覺好溫暖,我想這是目前年輕一代歌手還沒有辦法享受到的感覺吧!」最近周杰倫邀費玉清合唱「千里之外」,鳳飛飛也聽到了,她覺得很新鮮,也不排斥跟年輕一輩歌手合作。隨時留意流行歌壇動態的她,也很欣賞包括陶(吉吉)和品冠等創作歌手。「如何合作可能不是重點,最重要的是歌曲,只要歌曲好,感覺就會自然而來。」
  從不封嗓天天練歌
  不演出的日子,鳳飛飛都待在香港,當個好媽媽和好老婆,但她還是不會封嗓。她透露,她家有個大型練唱室,她每天引吭開嗓,是她在演唱會上不必裝設提詞機,就可以把近40首歌曲唱得倒背如流的動力。而她雖然「不定期」的登台演唱,但禁口腹之慾是從來都不敢鬆懈的。「每次演唱會的慶功宴上,我看到胡椒或辣椒,都會有點心動,但一想到為了下一場演唱會的演唱水準,頓時就斷念啦。」
  鳳飛飛重回舞台,她的老公和兒子都很支持,她回歸生活面,也樂於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就連出門都素顏不上妝。鳳飛飛說,關於她化妝一事,她家的先生也有一番解析,「我年輕的時候,他跟我說,別化了,不化妝也好看;現在,他也是跟我說,別化了,不過理由則是,老妖精還能化成小妖精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